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韩庆教授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
2020-04-20 21:23 生环院  审核人:

  近日,全国精准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名单(http://www.cast.org.cn/art/2020/3/27/art_1224_117428.html),我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韩庆教授榜上有名。

韩庆同志一直从事特种动物养殖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省市科研项目10余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和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多次评为省市优秀科技特派员等荣誉称号。在湘西北地区推广草龟生态养殖、土鸡散养和稻田+综合种养等新技术20余万亩,引进了10多个养殖名优品种;在40余个贫困乡村开展科学技术培训和讲座150余场,培训人次15000余人,每年为当地农户节本增效6000万元。同时主持湖南省科技助力扶贫项目多项,制作科普资料展板10块,在各贫困村巡回展出;编印了一套适合湘西北的种养技术资料,免费赠送2000农户,提高村民科学素养,为科技扶贫助力,使贫困农民增产增收,获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韩庆教授给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


韩庆教授在安乡县指导小龙虾养殖


韩庆教授在张家界永定区龙阳村指导土鸡散养


 


(撰文:生环院;二审:曹求真; 三审:王京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