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沅澧行”——我院教授博士赴常德源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解决技术难题
2020-04-20 21:15 徐文思  审核人:


我院教授博士赴常德源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技术服务

我院教授博士与源宏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工作人员进行技术升级洽谈

团队教授博士在生产车间对工艺流程进行详细指导

2020年4月17日上午10时许,在鼎城区科技局陈礼剑副局长的陪同下,我院副院长韩庆教授带队,杨明毅副教授、雷颂讲师、杨祺福博士、徐文思博士等一行5人赴常德源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产学研对接,解决该公司生产中的技术难题。

常德源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加工生产常德鲜湿米粉,是常德米粉的领军企业。公司董事长孙权表示,现阶段米粉产量很大,但天然鲜湿米粉加工过程中涉及保鲜和防碎裂的关键工艺还没有完全解决,企业亟需攻克此技术难题。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团队成员杨祺福博士和徐文思博士一直与企业进行线上沟通并对春节期间的产品保藏问题提供了多个解决方案,经实际操作后有了一定程度改善。此次来公司进行实地对接,杨明毅教授表示保鲜问题在于杀菌工艺前缺少必要前处理步骤,加之杀菌工艺本身存在不稳定因素,导致产品存在保质期短的风险;而在米粉口感问题上,可以在生产过程中的适当步骤增加防老化工艺,并且可以考虑对产品原料进行严格筛选以及升级原料配比方案。同时,经过多次实验,团队建议公司米粉食用前采用微波加热处理,可缓解米粉断条现象。为解决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团队教授博士进入生产车间,指导工艺调整与设备升级、布局。而具体的工艺参数设定还需要进一步实验。副院长韩庆教授表示,为将常德米粉做大做强,公司可以以横向项目的方式与学院展开深度合作,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振兴地方经济发展。公司董事长及员工对团队一行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尽快达成合作。(供稿:徐文思;二审:曹求真;三审:韩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