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湖南文理学院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开展科技服务
2020-04-16 15:50 谢鹏  审核人:


4月9日,湖南文理学院专家团队应邀来到位于安乡县的湖南玖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跟踪指导服务,助力企业提效增收。

通过与湖南文理学院多年的产学研合作,湖南玖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个以有机水稻全产业链为支撑,以百亩生态梅园为主题特色,集农业生产、休闲观光、科普教育、生态康养、餐饮住宿等多功能于一身的田园综合体。农庄现开设有休闲垂钓、果蔬采摘、农事体验、素质拓展等休闲项目。

为进一步扩大经营项目,公司特邀请湖南文理学院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咨询。湖南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韩庆副院长、彭友林教授、赵东海副教授、谢中国博士、李娜博士、谢鹏博士一行6人对公司梅园果树生长、农林复合经营、加工厂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张妹对“玖源农业”后续准备开展项目的技术需求。通过交流沟通,专家们提出了林下进行彩色马铃薯、荷兰马齿苋等特种蔬菜种植、梅子酒产品开发、蔬菜加工等发展方向,并初步拟定了梅子酒新产品开发的合作意向。

(撰稿人:谢鹏;二审:曹求真;三审:王京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