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助推常德海绵城市建设,湖南文理学院再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2020-01-02 08:26 罗丛强  审核人:

12月29-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表彰了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湖南文理学院作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理事单位受邀参会,出席了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学校作为第一单位,由我校杨品红教授团队牵头与常德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常德七星泰塑业有限公司,湖南道诚工贸有限公司,常德诚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科技成果“海绵城市建设及生态循环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常德市是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湖南文理学院是常德是唯一省属本科院校,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牵头,依托多学科、多平台和人才优势,联合龙头企业,围绕海绵城市全建设链,着力开展海绵城市过程中水资源的“蓄、滞、渗、净、排、用”等关键环节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的开发,有效解决了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污染水体修复、城市降雨积水、建设基础性规范和标准缺失、管理和评价体系不完善等关键键技术问题,并产生良好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成果主要完成人为:杨品红、罗丛强、马泽民、毛亮、李星、覃正东、肖孝义、陈家广等。

大会邀请了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领导,会议支持单位的部委领导与产学研合作相关的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和产学研界代表,企业(国企、民企)、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产学研合作示范企业、大学、职业院校、科研院所、高新区、经开发区、大学科技园、创新人才主管部门、金融机构、新闻媒体、产学研合作促进组织及行业协会负责人,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的单位和个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理事及会员代表等600余人出席大会。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设立于2009年,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产学研合作领域的全国性奖项,主要授予国内产学研合作及创新领域具有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以及创新成果,优秀成果可以提名国家科技奖。湖南文理学院作为最早加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理事单位,长期以来我院在校领导的积极推动下,与各企业单位紧密合作,取得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成果,对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获得地方及业界的广泛认可,学校本团队连续7年获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殊荣。(一审:罗丛强 二审:曹求真 三审杨品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