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趣味运动会
2022-05-17 10:36   审核人:


为丰富全院教师业余文化生活,激发教师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提高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2022年5月13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校第二田径场和篮球场举办了以“全员健身、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届趣味运动会。

此次趣味运动会,全院93名教职工以系为基础,均衡搭配后分为四个参赛小组,四位系主任分别担任组长。比赛设有定点投篮、2人3足接力、袋鼠跳接力、滚铁环接力、旱地龙舟、托球跑接力、单项拔河等7个比赛项目。

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国教授为趣味运动会致开幕词,刘书记向所有运动员强调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团结协作、增进友谊,并宣布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职工第二届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第一个项目是投篮。每组派出10人(7男3女),每人投三次,以累积投入次数作为最终成绩。全体参赛老师聚集在篮球场上,大家依次进行投篮,微蹲、抬手、跳跃……“嘿!”篮球在空中画出一条完美的弧线。有时候球稳稳当当,一击即中,赢得在场一片欢呼喝彩;有时候球有点淘气,顺着篮筐咕噜噜的转了两圈,却从外圈落下,虽然遗憾未进,但大家依旧笑意盈盈,还有人幽默的打趣:“是篮筐的问题。”就这样,大家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了第一个项目。最终,第四组获得投篮比赛第一名。

第二个项目托球跑接力老师们分好队伍之后,蓄势待发。等哨声一响,大家纷纷飞冲出去。健步如飞的同时也小心地护住了自己的球。“哎呀!”一不小心球掉了,老师也不急,捡起球,迅速调整好状态,继续向前奔跑。最终第三组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

第三个项目是考验老师们的默契和配合的“三人两足接力”,每组派出12人(8男4女)。哨声响起后,赛场上顿时沸腾起来。被绳子绑住双脚的两位老师互相搂着彼此的肩膀,向终点冲去。有些老师为了快中求胜采用跑步策略,有些老师为了稳中求胜采用快走策略。无论何种策略,都显示了老师们想要赢得胜利的决心。最终第三组获得“三人两足接力”比赛第一名。

第四个项目滚铁环接力金属的摩擦,清脆悦耳;大家的欢呼,振奋人心。轻快的铁环不免让大家有些手忙脚乱,但老师仍然面带笑容,努力控制好铁环。这项带着童年趣味的游戏,让大家不自觉放松下来,喜笑颜开。最终第四组不负众望取得第一

第五个项目袋鼠跳接力老师们套进袋中,在裁判的指示下立刻开始比赛。有的大步流星,一步飞越一米开外;有的小碎步前进,稳中求快。赛况激烈,但老师们始终遵循“友谊第一”的宗旨,在同伴不小心摔倒的时候,顺手扶上一把。就这样,袋鼠跳在安全又欢乐的氛围下落下帷幕。最终第一组勇拔头筹

第六个项目旱地龙舟30米计时赛。“左右、左右”老师们的口号整齐划一,冲破天际。虽然比赛临近尾声,但是对待这次趣味运动会的倒数第二个项目,大家依旧活力满满,干劲十足,鲜艳明亮的龙舟也在响亮的口号声中迅速向前。最终第二第三组成绩相同并列第一

第七个项目拔河肩并肩,脚靠脚,齐心协力把绳拔!在这场团体战役”中,大家都用尽全力。“一二、一二”绳子中间的红布缓慢挪动,终于偏向一方。赢的队伍喜笑颜开,输的队伍也毫不气馁,现场依旧一片欢腾。最终第一组以绝对实力获得第一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根据每个比赛项目积分与各组参与此次运动会的人数(参与1人得1分)计算总分,最终第三组以总分41分获得比赛第一名,第一组、第四组、第三组分获二~四名。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凡军宣布此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职工运动会圆满结束。

此次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缓解了老师在工作中的紧张情绪,更有助于提升老师之间的凝聚力和默契度。欢乐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大家共同的美好回忆不会磨灭!(撰稿:院分工会;二审:贺江;三审:曾凡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