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校长刘宇文同志在生环学院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党课
2022-09-21 21:15   审核人:

 

刘宇文校长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刘宇文校长给生环学院教工党员上党课

 

920日下午两点半,生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E3-B107举行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长刘宇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活动。

刘宇文同志在与支部同志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后,结合活动主题以及生环学院的实际做了发言。刘宇文同志以哲学理论展开话题,以修建房屋时既需要房顶的突出显眼又需要地基的稳固支持打比方,通过指出“有无”辩证关系,凝练出一个学院乃至一个学校的发展既需要均衡也需要突出特色和重点的新发展理念。刘宇文同志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将生环学院的农科作为发展重点,这是学校党委在充分考量该学科的现有基础和发展势头后做出的正确决定。这一决定给生环学院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也鼓舞了农科相关专业人员继续努力奋斗的士气!生环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国同志表示,学院上下必将全力发展和建设好农业学科,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与期望。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刘宇文同志又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如何做好教书育人”的党课。在党课中刘宇文同志指出,作为大学老师不仅要关注课堂内的45分钟,更需要在课堂之外的工作和生活中约束自己;教师的一言一行、言传身教对学生的素质和品格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这些也都是非常重要的“育人”环节。生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珍同志表示,刘校长的党课内容新颖、讲授生动,让大家对“育人”之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撰稿:刘珍;摄影:王华堂;二审:贺江;三审:刘良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