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生环学院:召开考研座谈会,落实清廉单元建设
2022-08-15 15:26   审核人:


座谈会现场

根据生环学院党委清廉单元建设方案和总体部署,8月13日晚,学院党委青年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珍在学院心理咨询室组织部分考研学生开展座谈会、推进落实学院清廉单元建设。座谈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十余名在校备考研究生考试的19级学生现场参加会议,另有30余名在家备考的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参与会议。座谈会上,老师和学生就全面落实学院清廉单元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一、实施“作风清朗”工程,提升服务学生能力

座谈会上刘珍同志代表学院为大家送上了解暑的西瓜等慰问品,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全方位支持学生考研的相关制度和举措。随后,刘珍同志现场解答了考研学子们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和疑惑,如暑期洗衣机维修、考研自习室、如何提高备考效率等。与会学生们也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情况和备考相关经验。

二、实施“政治清明”工程,倡导节约用水用电

时值酷暑,考研学生备考非常艰苦,为确保学生安全备考和高效备考,通过师生相互交流,大家达成三点共识:一是大家尽量在学院提供的考研自习室集中复习备考;二是尽量减少空调使用时间,注意随走随关;三是劳逸结合、每天坚持户外锻炼1小时。

三、实施“家风清纯”工程,开展线上祭祀活动

正值中元节,留校学子思乡情切,刘珍倡议大家多与家人线上沟通、采取线上祭祀的方式怀念已故亲人,并在座谈会上让每个人积极分享中元节当地习俗和长辈的正能量故事,和同学们一起过一个不一样的中元节,刘珍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前人的恩德,每天元气满满、斗志昂扬。(撰稿:朱露萍;二审:贺江;三审:王伯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