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生环学院举行2022年6月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2022-06-21 10:50   审核人: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22年6月14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在E3-B107会议室进行,中心组成员刘良国、曾凡军、王伯华、曹求真、贺江、刘珍、徐柳参加了学习,韩庆列席。

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国同志主持。刘良国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理论文章)”,韩庆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理论文章)”,王伯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理论文章)”。

学习内容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凡军就学习主题进行了中心发言。他表示科教兴国一直以来是我党、我国的基本国策,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科技届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的提升,科技创新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在对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和鼓舞的同时,我们也要客观的认识到我们在前沿科技、在基础研究领域与世界先进水平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在关键技术上,还存在“卡脖子”瓶颈。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立足本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潜心科研,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支书记刘良国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对于三个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要提高政治站位,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加快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是我们高校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学院作为学校学科建设的龙头单位,全院要齐心协力,形成团队、形成合力,大胆创新,在科技事业上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生环学院;二审:贺江;三审:刘良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