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湖南文理学院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2020-02-04 10:48   审核人: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此时此刻,我们共同面对着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身在各地的你们,是否安好,是学校最深的牵挂。

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并作出重要部署和重要指示,湖南省也在全国率先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请全体师生放心,我们将始终带头站在防控一线,全力守护好我们的校园。

病毒无情,师生有情。这场战“疫”让我们既经受了考验,也感受了真情:很多干部职工在听闻疫情的第一时间,便毅然放弃休假,告别亲友,主动请缨返回工作岗位;广大师生对推迟开学、每日报告个人信息和加强校园管理的相关要求,给予充分理解支持,为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我们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虽然每天都有好消息传来,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容许我们有丝毫松懈。我校全体师生应自觉肩负起重大责任和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持续贡献力量。为此,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做到:

一、人人有责,全力防控。全体师生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本着对生命、对家人、对学校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共同将各项防控举措抓细抓实,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绝不给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添乱,以实际行动支持正奋战在救死扶伤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

二、坚定信心,理性应对。要主动学习、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当前的疫情,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权威媒体及学校官网、OA系统、官微等正式渠道获取相关信息,不恐慌、不传谣。积极调整自身情绪,与身边亲友、师长、同事互相关心、互相鼓励,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强意志。

三、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24日,具体返校时间将逐一通知到每一位师生,请大家等候通知,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开学前,请大家积极配合学校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状况及其在校内各学院、各年级、各班级分布情况;学校延期开学后,如疫情尚未解除,湖北籍学生暂不返校。

四、遵从规定,做好防护。请大家切勿心存侥幸:勤洗手,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旅游、不聚餐、不聚会;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妥善处置口罩等防护废弃物;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学习、工作和生活场所卫生和空气流通,并定期消毒;适当运动,加强营养,不食用或接触野生动物或鸟类;高度警惕消防安全,乙醇消毒液要妥善存放,室内消毒务必杜绝明火,使用取暖器要远离可燃物。

五、合理规划,担当尽责。春节已过,学业工作不能因返校推迟而止步。学校将组织制定推迟开学教学方案,拟定线上网络课程教学计划,向师生开放各类电子资源与数据库,各项教学工作正逐项部署落实。请广大师生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陪伴家人的同时,密切关注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合理规划工作学习。同学们要积极开展自主学习,锤炼本领,不负韶华。老师们要潜心开展教学科研,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为学生答疑解惑。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职责、坚守岗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无论大家身在何处,遇到何种困难,请多一分理解、多一分耐心,学校将尽全力为大家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让我们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精神,坚持、坚持、再坚持,在党中央的坚强统一领导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我们在这里,等你们平安归来,欢聚在美丽的白马湖畔。

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和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谷正气 校长龙献忠

2020年2月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