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成果


省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果-湖区波杂山羊健康养殖实用技术研究与应用
2019-09-09 16:17   审核人:

成果完成人:曾兰、成慧、熊兀、刘吉、王宗宝、黄景飞、张玉莲、龙晓晴

指导教师:成钢

成果完成时间:2015 年

成果简介:本项目在多项校级课题的资助下,指导教师带领团队成员,与波尔山羊养殖与销售企业常德市安乡雄韬牧业有限公司进行“湖区波杂山羊健康养殖实用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的“产、学、研”校企合作。以羊粪蚯蚓养殖为主线, 成功构建了极具湖区特色的“羊-蚓-鱼-禽”生态型循环健康养殖模式,建立了肉羊健康养殖示范基地,以点带面发展了循环健康养殖,在增加经济效益的同时增加了生态综合效益。实践证明,“羊-蚓-鱼-禽”生态型循环模式是一种高效环保、种养紧密结合,切实可行的生态健康养殖实用技术,该技术能充分利用羊粪资源,减轻养殖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有效提高单位面积内有机羊、蚓、鱼、禽的产量与质量,促进农民增收。2015年,由于与该肉羊养殖公司“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接受了安乡县电视台采访,采访内容分别在安乡电视台和常德电视台播出;指导教师在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湖区波杂山羊健康养殖实用技术》,获实用新型授权专利1项;学生团队成员发表相关科研论文11篇。

4

成果获奖: 2015 年第十一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