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团队


生环学院水产团队参与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农业与淡水渔业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项目
2023-03-29 09:12   审核人:


近日获悉,生环学院水产团队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重要水产养殖生物种质资源挖掘和创新利用”获批立项。该项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牵头,项目下设五个课题,其中课题二“淡水鱼种质资源生态化保存与更新”由湖南师范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湖南文理学院、上海海洋大学共同承担,我校负责该课题的子项4——“翘嘴鲌等淡水鱼类种质资源生态化保存与新种质创制”(2022YFD2400102-4),该子项负责人为刘良国,团队成员为杨品红、韩庆、王金龙、张运生、夏虎、杜民、彭伟等。

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农业与淡水渔业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共启动项目10项,安排国拨经费2亿元。每个项目下设子课题数不超过 5 个,项目参与单位总数不超过 10 家。我校与国内多家知名水产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合作获批国家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尚属首次。

325-26日,我校刘良国、王金龙教授在青岛参加了项目启动会。相关研究领域的院士、专家为项目的实施把脉指导,合作单位代表相互间进行了沟通交流与协调,为本项目顺利开展和后期考核验收提供了保障。(撰稿:王金龙;二审:朱骏;三审:刘良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