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团队


湖南省水生生物资源监测沅江澧水监测站首次开展禁渔以来沅江渔业资源调查
2021-12-21 12:37   审核人:


    

调查人员合影

调查人员合影


黄艳飞博士指导学生调查监测

调查监测到的铜鱼


20211216日起,湖南文理学院承建的湖南省水生生物资源监测沅江澧水监测站,联合鼎城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和渔政站对沅江鼎城段褶纹冠蚌保护区开展了禁渔以来首次渔业资源监测调查。

本次监测调查共发现鳡鱼、铜鱼、白鲢、瓦氏黄颡鱼等20多种鱼类,其中铜鱼是典型的半洄游型鱼类,曾是长江重要的经济鱼类,分布于长江干流和洞庭湖水系,近十年来沅江和南洞庭沅江段鱼类调查中少见有铜鱼,在本次监测调查中属常见种。说明本次调查江段(沅江与洞庭湖交界处)仍是半洄游性鱼类的重要栖息地

参加本次监测调查有黄艳飞、罗丛强、罗玉双3位博士以及水产养殖学19101班杨瑞颖、谭慧文和谢佐卿3位学生。(撰稿:罗玉双;二审:贺江;三审:韩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