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团队


湖南文理学院就全国第一次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召开启动会
2021-07-26 15:10   审核人:


 

726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落实全国第一次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启动会在生环学院会议室召开。我校普查工作技术指导团队2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省水产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生环学院院长杨品红教授主持。

会上,王金龙教授就《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操作手册》的内容给大家进行了培训,针对大家在本次普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交流。然后,他介绍了《湖南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方案》,就本次普查工作的目标任务、普查原则、进度安排及团队组成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杨品红指出,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资源,是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把握重点,扎实开展普查工作。三是积极支持,做好保障,凝心聚力,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撰稿:谢晓;二审:贺江;三审:韩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