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院师生代表亮相2022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
2022-05-23 22:34   审核人:

   

师生合影

学院学生为市民讲解昆虫标本科普知识

5月21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科技潇湘石门行”暨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在常德石门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宣布活动启动,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主持启动仪式,常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周振宇,石门县委书记邓碧波先后致辞。学院师生团队受邀参加该活动,并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生命与环境资源科普基地”展台,为市民进行科普宣讲。

“科技潇湘行”是湖南省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林旺博士带领四位学生亮相“科技展览”,现场为观众普及植物、贝壳、鸟、昆虫等生物标本科普知识,宣传长江“十年禁渔”活动等。活动一开始,展台前便热闹不已,围满了市民和小学生。孩子们仔细观察各类生物标本,争先恐后询问标本名称,我校学生则耐心、热情地为大家进行科普宣讲,并在宣讲过程中激发大家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积极引导人们关注和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中。现场一位小朋友表示:“这些植物标本和昆虫标本让我感到很神奇,通过大学生姐姐的讲解,我了解了平时不知道的关于植物和昆虫的科学知识,觉得收获很大。”

“生命与资源环境科普基地”隶属湖南文理学院,地处湘西北美丽的洞庭湖畔。近年来,学校依托生物资源与环境生态研究方面具有的平台多、师资力量强、成果突出的特点建立了科普教育基地,将学校生命与资源环境两大传统优势发挥出来,大力普及生物资源利用及生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为有效提升公众和农业从业者的科技文化素养,为长江十年禁渔及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乡村振兴、低碳发展等战略实施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2022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组织一系列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在全省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奠定坚实基础。“科技潇湘石门行”活动以在脱贫县集中开展科普宣传、科技服务、医疗义诊等形式,搭建一个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平台,汇聚丰富的创新资源,持续送往广大乡村,推动当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乡村百姓,助力乡村振兴。(撰稿:林旺;二审:贺江;三审:罗丛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