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生环学院优秀社会实践者——汤思依
2022-04-07 16:45   审核人:


汤思依是生环学院19级农学专业的学生,曾担任生环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在任期间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获评“常德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生环校运会优秀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文理学院优秀志愿者”等。

当提到社会实践的意义时,汤思依回答:进入文理的这几年,我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极大的丰富了我的生活、锻炼了我的能力,也带给了我许多感动。每一次活动有效开展前的思考,锻炼了我主动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活动开展时需要兼顾全局,让我明白了团体协作的重要性;活动顺利开展获得了良好反馈,则带给了我内心感动和温暖;因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而懊恼和反思,也使我受益匪浅,此外,在社实部大家庭收获的友谊更是我一辈子珍视的礼物。

“遗憾不是人生的主题,但是无法避免的插曲。”在谈及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时的遗憾时,汤思依说道,“由于疫情影响,在家隔离的半年我失去了很重要的锻炼机会,我自知是有很大的懈怠的,没有积极思考如何继续投入社会实践活动中,思想的懒惰往往是一切遗憾的伏笔。我扪心自问,在过去两年里,我有过因没有尽到最大的努力,而让实践活动未取得预期效果,这是我的遗憾,但是我也明白,遗憾无可避免,但是可以弥补,志愿服务是没有终点的。在2021年下学年,我加入了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党员‘墩苗工程’,进入到社区,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发光发热,继续我的社会实践之旅。”

最后,汤思依对学弟学妹们寄语:古训有言:‘莺花犹怕春光老,岂可教人枉度春’。对于我们来说,年轻是最大的资本,希望学弟学妹们开拓眼界,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或者热爱自己目前所做的正确的事情,要相信自己,追求卓越。”(撰稿:周敬婷;二审:贺江;三审:曾凡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