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传承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记生环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
2021-07-30 09:29   审核人:



720日至27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曾凡军、赵东海老师、戴自然老师和陈佳老师带队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传承红色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赴常德市东江乡东江村展开了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下乡”服务队与当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紧密联系,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党日活动。顶着炎炎烈日,志愿者们与当地党员共同除草、清扫垃圾,大家分工协作,经过了一个上午的辛苦劳作,乡村道路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呈现出清新、整洁的良好风貌。在这次活动中,当地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志愿者们也充分发扬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在这之前,针对病虫害虫,志愿者们还帮助当地农户进行了土壤检测,并给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

之后,志愿者们拜访了至今已有近70年党龄、在“七一”表彰上获得“光荣在党50"纪念章的袁茂青老同志,在此次的交流中,他们收获颇丰。此外,志愿者们还进行了三次宣讲教育,巩固和加强了小朋友们的防溺水意识和环保意识,也让他们对党史知识有了基本的认识。演讲中,志愿者们配合默契,熟练地解说PPT内容,用图片、视频等不同的形式,并在演讲过程中穿插提问,设置有奖问答,强烈激发小朋友对学习的热情,小朋友们也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最后,在一片掌声中宣讲教育也落下帷幕。

经过这次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志愿者们磨砺了意志,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无法了解透彻的知识,这次的活动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一次重要的经历,他们在活动中的努力与付出,为我校志愿者工作的发展做出来贡献,也为助力乡村建设工作尽了一份力量。(撰稿:彭婷;二审:贺江;三审:曾凡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