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八学期八主题”教育---警校联动,反诈宣传进校园
2022-03-08 09:34   审核人:

      近期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突出,学生被骗案件频发。为防范和减少我院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2022年3月3日上午9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第三实验楼B107会议室开展了“‘八学期八主题’教育--警校联动,反诈宣传进校园”专题活动。白马湖派出所的两位民警应邀给我院学生宣传反诈知识,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60余人参与了本次反诈宣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两位民警鼓励大家安装、注册、使用并宣传国家反诈app。此外,民警们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事件为案例,结合近期电信诈骗的形式多样等特征,向学生广泛宣讲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谨防各类诈骗陷阱。

本次反诈教育,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金融网络诈骗,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反诈宣传教育活动,力求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诈骗行为。(撰稿:黎郁青;二审:贺江;三审:曾凡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