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为我院2021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2-01-02 09:50   审核人: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在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12月21日和12月27日晚7点,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以“立德树人与致善良”为主题,先后在T3D201、T3D101教室为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级学生上了两堂形势与政策课。

第一堂课上,刘宇文以“立德树人”一词的由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对“立德树人”一词的含义进行了解读。他紧扣“立德树人”的中心思想,生动形象地将中国传统儒家善良观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巧妙融入,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政治形势的了解,同时也启迪了同学们的思想。

在第二堂课上,刘宇文以“大学生为什么要学哲学”为主题,引出了善良的三个层面:个人善、社会善和世界善。他由表及里、贯古通今、东西对照,将善良的三个层面向青年学术娓娓道来。他还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生动诠释了诚信这一善良之本的重要性。

同学们一致认为,这两次课让大家获益良多,一是帮助大家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二是帮助大家正确理解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提升了精神面貌。(撰稿人:周晴;二审:贺江;三审:曾凡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