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参加生科20103班主题班会
2021-11-03 17:03   审核人:

 

 


 


2021年10月27日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莅临生环学院,与生科20103班学子一起开展题为“过去、现在、未来”的主题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凡军、生科20103班班主任席在星及全班同学参加班会。

在班会上,曾凡军首先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并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随后,班干部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入校以来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取得的成绩;部分同学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情况,校园生活中让人深有感悟的小故事,以及对未来生活的规划与畅想。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刘宇文校长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给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刘校长强调,合格的大学生应该是品德高尚的。人无德无以立身,人不善无以立德。同学们要少抱怨,多学会换位思考;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为外界的错误观念所诱惑。班上大部分同学毕业后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更需要以阳光的、积极的心态去影响自己的学生。刘校长指出,合格的大学生应该是全面成长的。当今社会学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人的全面成长。同学们要多尝试、多经历、多接触、多感悟体会,在融入集体和社会的过程中逐步形成对自己的认知,然后再在体验和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刘校长在讲话中还指出,大学生活没有社会中利益的羁绊,给大家提供了全面提升自我的良好环境;而常德城市文化中所包含的“常怀向善之德”精神,给大家提供了养成高尚品德的文化空间。

刘校长的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也给同学们如何度过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南。经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社会责任,展望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做一个有知识的人,更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成为社会需要的真正人才。(撰稿:生环学院;二审:贺江;三审:曾凡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