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基地


校教务处、督评中心领导慰问检查我院暑期实习工作
2021-07-29 16:06   审核人:

督评中心副主任陈日兴观看学生制作的昆虫标本

     


教务处副处长刘良国、督评中心副主任陈日兴观看学生制作的昆虫标本


712日,校教务处副处长刘良国、督评中心副主任陈日兴一行前往南岳衡山对我校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动植物学野外实习和农学专业土壤及植物野外实习的情况进行慰问检查。

经过一上午的长途劳累,刘良国、陈日兴一行到达实习基地也不做停歇,接连慰问了上午刚采集标本归来的多名学生,向他们了解实习期间的饮食、住宿情况,并叮嘱同学们注意安全和防暑降温。接着,他们与多名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及心理等各个方面的情况。

随后学院总支书记王鹏、副院长韩庆、动物学野外实习小组负责人姜吉刚等带领两位处长参观了学生的住宿、食堂及实验标本处理场地。在标本处理现场,姜吉刚介绍了实习相关情况。他介绍,经过几天的适应,同学们已经非常适应这里的实习生活,并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状态。在现场,大家考察了同学们鉴定、制作动植物标本及保存的过程。两位处长对同学们制作的标本大为赞赏,鼓励大家克服炎热天气,多学习,多动手,把理论学习付诸实践。

衡山动植物资源丰富,并拥有不同的生境和典型植物垂直分布特点,非常适合生物科学、农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开展野外实习。据悉,本次实习由10余名动植物专业的指导老师全程指导。参与实习的学生主要来自生环学院和芙蓉学院,总人数达213人。(撰稿:刘珍;二审:贺江;三审:韩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