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基地


我校与贺家山原种场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正式挂牌
2016-08-03 00:00   审核人:
 
    8月2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与湖南省贺家山原种场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贺家山原种场种业科学研究所一楼大门前举行。我校副校长郭国强和贺家山原种场党委书记、场长宋武共同为示范基地牌匾揭牌。这标志着我校与贺家山原种场校企合作在经过八年的实践之后,又迈入了新的合作阶段,必将为双方今后的互利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平台支持。
 
    在揭牌仪式之前,双方在科研所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郭国强,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品红,党总支书记王鹏,副院长王京仁、刘良国,教务处副处长张奋,湖南省贺家山原种场党委书记、场长宋武,原种场总农艺师李建彬以及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建彬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一并观看了贺家山原种场宣传片《开拓进取,走向辉煌》,全面了解了原种场建场60年的发展历程。
 
    原种场党委书记、场长宋武在会上致辞。他说,八年多来,原种场和湖南文理学院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在科学研究、教育培训、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师生来原种场参与了水稻省级区域试验、水稻棉花育种等多项科研工作,提升了科研能力和水平。本次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揭牌,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促进科研项目的对接,提升合作空间与层次,实现双赢的良好效果,开创双方战略合作的新局面。他指出,在双方的精心培育下,在专家教授的支持配合下,在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下,两家强强联合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副校长郭国强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向原种场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学校转型发展、硕士点培育、招生就业的情况。他向原种场领导和专家表达了“钦佩”之情,种子是万物之源,原种场的领导和专家从事的研究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原种培育研究工作环境又较为艰苦,原种场在60年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确实令人钦佩。郭国强副校长向原种场领导和专家表达了“感谢”之情,八年来,我校师生在原种场的科研与实习工作得到了场方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教师科研和学生实习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并获得了实效,这是难能可贵的。最后,他表示,本次揭牌仪式将更好地推动我校的转型发展,让学校办学专业更加接近市场、服务地方,有力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他要求生命科学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利用好基地这一省级平台,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加强与原种场的联系,寻求原种场的帮助与支持,在生科学院教师科研和学生实习工作上做出新的成绩、取得新的硕果。
 
   会后,郭国强副校长在宋武场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原种场的展览室、水稻和蔬菜生产基地,考察了我校实习生在原种场的住宿、生活场所并看望了部分实习生。
 
   贺家山原种场创建于1955年,1982年1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农业厅直属农业事业单位,1995年经农业部批准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原种场,是“三系”杂交水稻发源地之一,全国杂交水稻、优质棉原种子生产基地。历年来,起着保障全省及南方稻区杂交水稻生产安全的核心作用。贺家山原种场与我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八年前双方就本着优势互补,协作双赢的原则,以产学研合作为平台,以提高双方科技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为目的,达成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八年来,双方在技术研发和交流、人才培训、资源共享、教学实习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合作,为这次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的挂牌打下了坚实基础。
副校长郭国强(左)与原种场场长宋武共同为基地揭牌
 
与会领导参观原种场水稻培育基地
 
副校长郭国强(后排中)察看学生实习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