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教授博士沅澧行丨杨品红教授一行赴常德市青螺滩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指导
2022-05-17 10:33   审核人:

安乡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易红武为调研组介绍安乡县水产健康养殖发展现状

 

杨品红教授(左1)与省政协调研组参观流水槽养殖模式


 

杨品红教授(左1)为省政协调研组讲解流水槽养殖模式

513日上午,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湖南省水生生物监测中心沅澧站负责人、湖南文理学院水产养殖与加工团队带头人杨品红教授带领王文彬教授和林旺博士赴常德市青螺滩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进行工作指导。同时,为省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龚文密等一行对该公司调研提供技术支持。

常德市青螺滩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作为湖南文理学院指导基地之一。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国渔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立足新形势、新职能、新要求,坚持“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目标和“十四五”全国渔业发展规划中提出的“稳产保供、创新增效、绿色低碳、规范安全、富裕渔民”的要求及“三提升,三促进”的重点任务。该公司以现代渔业理念为依据,以生态可持续发展为导向,以“零排放、全生态、无污染”为目标,为科技创新为抓手,目前已基本建成集约化养殖区,I-V级水体净化区和池塘水体原位处理等工程,并试运行。同时,以现代渔业为主线,正在着力打造高质量渔业发展、渔文化、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示范基地,形成集渔业生产、旅游观光、渔业文化、科学研究于一体的综合体。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省市县政协一行对这种新型渔业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尽快进行推广。

亲临螺滩生态养殖基地现场调研的省政协调研组成员:龚文密(省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吴金明(省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曾剑光(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等11人,常德市政协:汤祚国(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赵晓波(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主任)等12人;陪同调研人员有安乡县政协:胡秋兰(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岚(县委常委、副县长)、封明忠(县政协副主席)等17人。(撰稿:林旺;二审:贺江;三审:韩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