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科


生环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工作会议
2021-05-14 10:40   审核人:

 

王京仁副院长主持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会议

林旺博士主讲实验室安全培训

      5月1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自查自纠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本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针对5月8日肖小勇副校长率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田正友处长一行督查实验室时指出的整改问题,生环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工作会议在生命科学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京仁教授主持。

      会上,学院科研秘书林旺博士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办法》以及《湖南文理学院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安全管理办法》等法规制度。随后,王京仁对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情况以及危险废弃物处置情况中存在的不足。同时,他也提出了相应的改善措施,包括加强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的分类贮存以及完善危险废弃物进出实验室的台账管理记录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鹏强调对危险品购置、保管、使用和处置的全过程监管要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品红强调广大师生要认真执行国家和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操作,确保安全。(撰文:林旺;二审:贺江;三审:王京仁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