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学院《基础化学》教学团队召开大一新生教学研讨会
2022-10-27 11:09   审核人:

为促进《基础化学》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10月25日晚,学院《基础化学》教学团队召开大一新生教学研讨会,共同围绕“新高考模式导致学生化学基础差异性大的背景下如何做好课程教学”进行交流讨论。校教务处处长兼学院院长王云、学院副院长王伯华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

会上,团队每位教师分别从各自授课班级学习情况、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教学经验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王钢博士分享了建立学生答疑微信群的有效做法,通过选拔若干化学基础扎实且积极热心的高年级学生,作为任课老师的“小助手”、学弟学妹的“小老师”,在答疑群里解答专业问题、传授学习经验。这一做法不仅拓宽了学生们巩固和复习课堂知识的渠道,也让“小老师”们在答疑过程中强化了个人能力,并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良好学习氛围。崔京珍、丁一琼、类延菊、周波兰等几位博士均表示这一做法值得借鉴和采纳,要让更多“小老师”们发光发热,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此外,崔京珍和丁一琼博士还就不同专业基础化学的课时安排和教材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王云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团队要加强内部交流协作,积极探索课程的过程性考核,让学生们在课余时间忙起来,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撰稿:生环学院;二审:贺江;三审:刘良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