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校企协同育人,打造精彩第二课堂
2022-06-13 16:09   审核人:


2022年6月6日,学院水产19101班全体48位同学来到广州利洋水产科技有限公司下设湖南常德安乡县的直营店--利洋水产安福渔药店,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水产动物疾病学》课程实习校外实践活动,学生深入鱼病诊治一线,现场学习鱼病诊断、水质检测和临床治疗,系统掌握鱼病诊治技术。

利洋安福渔药店店长蒋滔为学生培训现场

渔药店店员指导学生发病池塘现场水质检测

水产动物疾病学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课程,对生产实践也至关重要。此次教学实践活动是我院和利洋水产进行协同育人模式构建的一次摸索,也是我院水产养殖专业建设新农科,培养创新人才的一次重要尝试。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以新农科建设为引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育人成效显著的人才培养之路,为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蒋滔店长教学生“一滴池水”辨水质、开处方

   

校内外指导老师与全体学生合影

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走进鱼病诊治现场,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和渔医、渔民面对面沟通交流,实地了解产业现状,收获多多。本次课程实习由生环学院罗玉双、陈中元和王荣华三位教授、博士领队。(撰稿:王荣华;摄影:刘俏;一审:罗玉双、陈中元;二审:贺江;三审:王伯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