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中国科学院院士贺福初来我院指导工作
2020-10-31 13:30 王京仁  审核人:

      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贺福初少将在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解放创造力、兴智业文明”的精彩学术报告后,在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市科技局马慧局长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学院大厅,参观指导我院的教学、科研工作。

      学院院长杨品红从学院概况、植物育种、水产育种、环境生态、综合种养、畜禽健康养殖、水产健康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学院重点发展九大版块向贺院士做汇报。贺院士等对学院在学校与市科学技术局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取得的建设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

      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佘丹清、副院长曾望军,常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张松柏主任,学院副院长王京仁、副书记曾凡军、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文彬等参与陪同。

      贺福初1962年出生于湖南常德安乡,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原院长,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原副主任,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他16岁考入复旦大学遗传工程专业就读,23岁硕士毕业,36岁担任研究所所长,39岁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40岁晋升少将,41岁当选人类肝脏蛋白质组计划主席, 47岁出任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40年来以“超越是卓越之矢,卓越是超越之的”的科学信念,坚守科研前沿,相继从事了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生物信息学、系统生物学与武器装备生物交叉技术研究,曾获蛋白质组学国际组织杰出成就奖、学术贡献奖以及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重量级奖项,在Nature、Science、Cell等国际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撰文:王京仁;摄影:曹求真;审核:杨品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