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生环学院:校企合作将添新内容
2020-09-13 16:44 罗丛强  审核人:


为落实推进教育部提出的“四新”建设,促进学科与专业的发展,911日上午,与新合新生物合作商谈会在生环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商谈会议主题是校企合作定向培养生物健康产业特色人才。常德市科技局马慧局长、科技平台科王凤山科长,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刘喜荣董事长、集团企业管理中心易胜文总经理、人力资源黄薪谚部长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国强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刘良国,生环学院院长杨品红、副院长王京仁、韩庆,助理罗丛强等进行会谈。会议由市科技局马慧局长主持。

会上,马慧局长就此次商谈的主题和目的进行阐述,并希望双方从合作办学逐渐扩展到国家省级平台建设、国家省级成果培育、国家省市科研项目的申报等广泛深度合作,立足常德,面向国内外,形成品牌特色。刘喜荣董事长对新合新生物公司做了介绍,重点就公司快速发展需要生物健康产业全方位的人才需求进行了阐述;并表示非常愿意与湖南文理学院合作培养特色人才,同时希望以生环学院为支点,采取校企全方位合作方式,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办好“新合新本科定向班”,把湖南文理学院成为新合新人才输出的重要基地。

郭国强副校长首先对新合新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新合新在公司人才保障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产教融合取得的成绩进行简介;并指出校企合作进行人才培养,契合国家提倡和大力发展“四新”建设的要求,是人才培养改革的最要举措,是符合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发展思路,是把学生“送出去”、到企业中实习、将课堂知识与企业实践结合起来的具体表现,学校将对合作开办的“新合新本科定向班”给予重点支持。并提出要求:最好融合多学科、多专业的优势,与企业合作成立“生物健康产业学院”,根据企业人才需求特色,为企业定向培养各方面所需人才,实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升级与科技的深度合作。刘喜荣董事长表示非常认同,并将升级为母公司“利多利”来合作办“生物健康产业学院”。

杨品红、刘良国等就合作具体事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请求。并表示在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同时,将与企业着力打造生物健康产业和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平台和合作申报相关项目。

最后马慧局长做总结,认为从办班到办学院,更能体现校企合作办学深度,希望双方就会议的商定的内容尽快拿出合作方案与协议,加快推进。此次合作,必将有力推动学科与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并表示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科技局将给予大力支持。(撰稿:罗丛强; 二审:曹求真;三审:韩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