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3 16:34   审核人:


为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提升党员教育质量,11月1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赴常德市东方红博物馆开展以“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活动。

到达博物馆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学院党委青年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珍同志的带领下集体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华夏文明》、《复兴之路》、《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展览,进行了生动的中华民族史、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和学习。在《华夏文明》展厅,大家共同回顾了史前文明起源及史后历代中华文明发展的风雨历程。在《复兴之路》展厅,大家共同回顾了辛亥革命以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华民族在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在《二十大精神》展览走廊,大家深入学习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来的一系列新论述。

活动第二阶段,在博物馆的党建活动室组织了集中学习研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贺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集中学习后,教工第一党支部莫平同志和第二党支部的王华堂同志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进行了典型发言。莫平同志指出,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生态文明战略令他倍受鼓舞,作为一名从事环境科学研究的高校青年教师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潜心研究,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王华堂同志指出,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实践中积极作为。

活动第三阶段,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国同志以“聚焦五大工程 建设清廉生环”为主题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刘书记对学院在“政治清明”、“作风清朗”、“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家风清纯”五大工程方面的方案要求、工作进展和问题与不足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述,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做好清廉生环的建设工作。撰稿:生环学院;二审:刘珍;三审:刘良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