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生环学院教授博士团队应邀参加中国西部水产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2-11-01 00:18   审核人:

金秋十月,蟹肥膏黄。10月26日,湖南省水产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生环学院杨品红教授带领学科团队成员王文彬教授、邹万生博士、罗丛强博士应邀参加中国西部特色水产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对四川省开江县水产高质量发展进行技术指导,并出席该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在特色水产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杨品红教授以“科学话珍珠”为题讲述了珍珠的起源、作用、生态功能及科学养殖,并对开江县绿色珍珠养殖之路提出了相关的具体指导和建设性意见,获得了参会领导和企业代表的肯定与好评。

团队一行现场考察了国家级稻田+生态养殖基地,并对开江县水产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与解答,对该县水产行业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要遵循生态循环、节能增效的养殖理念。在此基础上,团队就川东水产高质量发展的技术需求进行了全面沟通,并与开江县政府及相关企业就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双方在组建专家工作站及协同攻克川渝地区淡水珍珠产业化开发、河蟹和小龙虾健康养殖以及水生态环境控制方面达成了共识。

本次丰收节活动中杨品红教授一行参观了“大闸蟹”开捕仪式、淡水珍珠养殖、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并听取了开江县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促进特色水产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做法。该县的河蟹、小龙虾、淡水珍珠、万亩荷花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田城四绝”,“稻田”经验做法入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四川实践案例。我院杨品红教授带领水产养殖团队自2018年起与开江县养殖企业开展了紧密的合作,为开江县水产养殖全产业链提供技术支撑。(撰稿:生环学院;二审:贺江;三审:韩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