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教授博士沅澧行丨生环学院教授博士团队赴沅陵县鱼翔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技术指导
2022-09-17 16:23   审核人:

团队一行在公司负责人李枝红陪同下参观生态流水养殖区

团队一行在公司负责人李枝红陪同下参观暂养池

座谈会现场

公司陆基循环水养殖圆池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9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国教授、湖南省水产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水产学科带头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杨品红教授,学科团队成员陈中元博士、林旺博士一行赴位于怀化市沅陵县的沅陵鱼翔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和指导。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枝红对团队一行表示欢迎,他从主导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与水产团队合作的具体要求:一是本地特色鱼的繁育,二是养殖尾水处理,三是熏制腊制鱼工厂与工艺改造。公司技术负责人邓壮河就湖南文理学院水产专家团队前期工作进展及申请创建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骨干基地等相关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希望校企双方能开展深度合作。

杨品红教授对上述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解答,肯定了公司“养殖尾水处理”项目总体方案的可行性与科学性,同时提出要遵循“因地制宜、生态循环、运行达标、节能增效”的建设原则。在此基础上,杨品红教授还对生态流水养殖区养殖尾水处理建设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相关建设性意见。

刘良国书记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产学研合作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学院将立足企业的技术需求,组建产学研合作团队与企业对接实施科技服务,提升学院服务区域产业贡献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沅陵县鱼翔生态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04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位于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沅陵镇。公司主要经营水产品养殖与销售;鱼糜制品及水产品干腌制加工;水产业科学研究服务;水产饲料销售;蔬菜、花卉种植与销售;农业项目开发;休闲观光活动;农产品初加工活动、销售、配送;餐饮服务;冷链运营、管理等。(撰稿:生环学院;二审:贺江;三审:韩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