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2 20:16   审核人:

“凝心聚力,扬帆启航!” 2022年9月12日上午1000,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在艺术中心举行。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及办公室、学工办、教务办全体成员、部分教师代表、2022级普通本科新生和专升本新生参加典礼仪式,典礼仪式由副院长韩庆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王云教授致辞

院长王云教授首先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因为疫情而暂缓报到的11位学生表示问候,祝愿他们早日来到生环大家庭。接着对我院的教师团队、实验条件、教学和科研力量以及学院的优秀学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他送给全体生环学子四句话:用多彩生活拓展学习空间,用专业理想振起人生翅膀,用专业素养笃实人生根基,用包容之心涵养宽广胸怀。

 

教师代表莫平博士发言

莫平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人生没有坦途,前路必有艰险”,鼓励同学们拿出信心、毅力和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去见证最美的彩虹!


学生代表生科20105班刘婷发言

学生代表刘婷告诉学弟学妹们:“保持自律,学会坚持,热爱生活!路要朝前走,人往未来看。你们的成长有无限的可能。希望大家在宝贵的大学时光里心中有远大的目标,肩上有勇毅的担当,脚下有奋进的动力。”

新生代表水产养殖专业22101班唐萱发言

新生代表生物科学专业22101班郑雅兮发言

水产22101班的唐萱和生科22101班的郑雅兮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们向全体老师表达了感谢,也为同学们齐聚一堂的缘分感到欢喜;不仅展望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同样也鼓励在座的全体同学:不负青春,不负热爱,一起加油!

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凡军解读《湖南文理学院学生违纪处理条例》

学院教务办主任熊慧解读《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学籍管理细则》

  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凡军老师和教务办主任熊慧老师分别对《湖南文理学院学生违纪处理条例》和《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学籍管理细则》进行解读。两位老师的解读,让全体新生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主席台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主席台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主席台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完毕

主席台学院领导老师为郑雅兮、孙启航、赵博宇、唐萱、王凌彦禹、刘颖西、邓珊珊、李樨奎、阳子浩9名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台下的同学们同时起立,为自己配戴校徽。

新生代表阳子浩同学领誓

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全体整装完毕之后,由新生代表阳子浩同学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国教授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国教授从“立志,勤学,修身”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祝愿全体同学在新的起点拥有新的期待,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刻苦学习本领,练就健康体魄,努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持人副院长韩庆教授总结发言并宣布开学典礼结束

典礼最后,副院长韩庆教授总结发言并宣布开学典礼结束。伴随着悠扬的校歌,同学们有序退场。(撰稿:朱骏;二审:曾凡军;三审:刘良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