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动员会
2022-09-21 12:00   审核人:

申报动员会现场

教务处处长兼学院院长王云主持会议

科研院院长杨基峰讲话

化材学院副院长黄小兵教授做项目书撰写辅导报告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9月20日,学院在逸夫楼A305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国,院长王云,副院长韩庆、罗丛强,学校科研院院长杨基峰,化材学院副院长黄小兵以及生环学院科研骨干参会,会议由院长王云主持。

杨基峰首先总结了我校近期科技工作重要进展,并对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我校国家自科基金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2023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黄小兵教授在对国家自基金发展的形势政策基础上,以自身的项目书为案列,深入浅出、严谨细致地对项目的整体策划、方向选题、科学属性、研究内容、目标价值以及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耐心讲解,并着重总结强调了项目申报书创新性、规范性以及科学价值的重要意义。

刘良国总结强调,学院教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基金申报作为“核心工作、重点工作”来抓,要根据自身情况充分挖掘存量、分类指导,重点突破,拿出百折不挠的毅力,不懈奋斗;在行动上要精心策划,不断完善基金申报的辅导服务,加强对外交流,继续全面提升我院科研竞争力、加强高层次青年人才培养,力争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现新突破。

黄小兵,男,1979年10月生,湖北随州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芙蓉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先后主讲《化工原理》、《材料化工基础》、《化工基础》等本科课程。主要从事新型储能系统及相关电极材料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5项,企业横向项目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项。先后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项、常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3项、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湖南省科技成果鉴定1项、新产品鉴定2项。指导学生获“互联网+”大赛国家铜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2项;“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铜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三等奖2项;湖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与化学化工创新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撰稿:林旺;摄影:崔琴;二审:贺江;三审:韩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