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生环学院三教师在2020生态环境污染治理技术研讨会上做学术报告
2020-09-24 10:19 罗丛强  审核人:


邹万生老师在做报告

马泽民老师在做报告

罗丛强老师在做报告

生环学院三位老师参加研讨会

9月20日至22日,为全面推进生态环境精准治理和科学管控,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助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生态环境污染治理技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举行。

生环学院邹万生、马泽民和罗丛强3位老师加研讨会并分别做题为“青鲶鱼肠道排泄物对铜绿微囊藻休眠体复苏的影响”、“城市水体水环境生态修复研究与示范”、“沉水植物与底栖动物联合修复富营养化水体研究”的学术报告。邹万生老师深入解析了水华种群铜绿微囊藻休眠体复苏机理及控制方法,为我国湖库及养殖水体控制提供了科学思路;马泽民老师结合常德海绵城市建设,分享了城市黑臭水体及城市水系治理技术与经验;罗丛强老师详细论述了沉水植物与底栖动物修复水环境的机理及氮磷循环机制,加深了生态系统间物种之间关系。

近年来,为提升学院整体生态环境科学方面的科研能力,开拓师生的学术视野,生环学院积极参加并承办多次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教授来院进行学术讲座及交流,与环境领域的知名专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联系,为学院把握环保科技前沿,促进学科发展,发扬传统优势,开拓新领域,实现学院综合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撰稿:罗丛强;二审:曹求真;三审:王京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