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生环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蓝藻水华论坛
2021-05-31 10:27 林旺  审核人:

 

林旺博士做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为推动我国蓝藻水华研究及大数据在水生态中的应用,更好地保护我国的水生态环境,5月28-31日,由贵阳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七届全国蓝藻水华论坛在贵州贵阳召开,我院邹万生副教授、胡丽丽博士、林旺博士参会。

      湖泊及水库富营养化所引起的蓝藻水华和水生态系统的退化是我国乃至全球面临的重要生态环境问题。尽管近年来我国在蓝藻水华发生机理、藻类资源化和无害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蓝藻水华问题形势依然严峻。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此次大会聚焦于水生态大数据和蓝藻水华,通过大数据的手段来研究和揭示蓝藻水华相关的水生态问题。贵州师范大学谢晓尧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马荣华教授、暨南大学韩博平教授,河海大学朱伟教授等在主会场作特邀报告。

      我院林旺博士在主会场作了“亲本微囊藻毒素-LR暴露感染子代斑马鱼免疫功能”的报告,介绍了富营养化水体中蓝藻毒素对模式生物斑马鱼跨代免疫毒性作用及机制。通过本次大会,不仅汇报和展示了我院最新的研究成果,也促进了我院和其他高校研究所之间在蓝藻水华领域内的相互交流。(撰稿:林旺;二审:邹万生;三审:贺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