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审核会议-湖南文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4月18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第二稿)审核会议在院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学院院长王云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伯华副院长主持。

会上,各系主任分别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第二稿)的前期调研与论证情况,重点汇报了“课程体系设计、“专业培养特色”等内容。参会人员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方向设置、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王云处长/院长在审核会议中强调,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要在符合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前提下,体现创新性、引领性;要敢于突破传统陈旧的教育思想,从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角度优化设置课程体系;要通过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设计,倒逼教学大纲及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会议提升了各系主任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为我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对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撰稿:王伯华;二审:贺江;三审:刘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