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畅想未来,湖南文理学院新合新生物医药特色“定向班”举行开班仪式-湖南文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不负青春•畅想未来!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强化高等院校职业技能教育,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高适应的应用型人才, 湖南文理学院与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联合设立“新合新生物医药特色定向班”。5月15日,“定向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湖南文理学院副校长肖小勇,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企业管理中心总经理易胜文、技术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童志杰、企业管理中心人力资源经理黄薪谚、IT经理王华、人事专员文燕,我校教务处处长郭杰荣、副处长刘良国,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品红、副院长王京仁、韩庆、化材学院副院长杨基峰、教务处实践教研科科长郝爱平等出席了开班典礼。会议由郭杰荣处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杨品红院长强调“定向班”的开办是响应当前国家大力推进大学生职业教育的重大举措;并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定向班”的特色与优势,指出 “定向班”既能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又可提升其专业技能,达到培养大学生综合素养的目标,缩短毕业生职业成长路径;还鼓励大家要不负青春、挥洒汗水,今天的付出必将回报大家一个美好的未来。

      易胜文总经理对定向班如期开班表示衷心地祝贺,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要坚定信心、志存高远,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必将以最好的教育和企业管理理念教授于大家,为大家将来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合新生物医药特色“定向班”学员代表何晓枝在发言中表示,将珍惜机会、不惧挑战,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习知识技能,遵循企业文化与管理制度,力争达到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人才需求标准,争取毕业后为新合新企业及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肖小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在国家促进职业教育和我校十四五规划建设“产业学院”的背景下,新合新生物医药特色“定向班”的成立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又一典型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校企协同育人水平,创新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撰稿人:罗丛强;二审:贺江;三审: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