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育新模式-新合新特色“定向班”宣讲会在我校顺利举行-湖南文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3月9日下午,我校与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新合新特色“定向班”宣讲会在我校第三教学楼D201举行。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易胜文、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曾春玲、人力资源经理黄薪谚、IT经理王华、人事专员文燕,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刘良国教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品红、副院长王京仁、副院长韩庆、化材学院副院长陈远道、机械学院副院长曾彬、教务处实践教研科科长郝爱平,以及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化材学院、机械学院400多名2019和2020级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韩庆主持。

宣讲会上,教务处刘良国副处长代表学校对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表示欢迎和感谢。刘良国副处长指出,在教育部、教育厅和我校“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加快“产业学院”建设的背景下,新合新特色“定向班”的成立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和助推“产业学院”组建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校企协同育人水平,创新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将对“定向班”的办学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进行指导审定,并给予一定的政策和经费支持。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品红指出“定向班”的举办符合当前大力推进职业教育的基本国情,向学生详细剖析了“定向班”的特色与优势,指出学员在“定向班”既能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又可提升其专业技能,达到培养大学生综合素养的目标,缩短毕业生职业成长路径。

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易胜文、人力资源经理黄薪谚、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曾春玲从公司发展历程、架构、企业文化、人才计划、研发方向及规划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结合当前政策阐述了新时期“生物医药”行业所孕育的重要机遇,激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行业相结合,公司将为每一位进入到新合新的同学在不同职业阶段提供丰富、广阔的舞台。

最后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纷纷提问,热切表达了期望加入新合新特色“定向班”提升自己的愿望,并纷纷填写了现场报名表。

新合新特色“定向班”是在常德市科技局的支持下,本着合作共赢、职责共担的原则,由湖南文理学院与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办的大学生特色定向培养班。通过校企合作在专业设置、培养方案、教学内容和过程、教学评价、实习就业等环节实现互融共建的办学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针对性和适应性。班级充分发挥双课堂和双导师育人的作用,既能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又可提升其专业技能,达到培养大学生综合素养的目标,缩短毕业生职业成长路径,加快毕业生职业成长步伐,实现学生学习与就业的零对接。(撰稿:罗丛强;二审:贺江;三审:王京仁)

 

湖南文理学院教务处刘良国副处长对新合新特色“定向班”进行介绍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杨品红院长对新合新特色“定向班”特色进行介绍

 

新合新集团总经理易胜文在新合新特色“定向班”宣讲会上讲话

 

新合新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黄薪谚针对新合新特色“定向班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