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展示

图片展示


生环学院新增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2021-05-28 23:08   审核人:

      5月25日,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指导,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支持,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湖南省水产学会、湖南省水产产业技术体系协办的2021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在湖南省湘潭市启动。为加强科普基地建设,经地方推荐、网络评审、现场考察、理事会审议等程序,最终认定全国24家单位为“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启动仪式上中国水产学会向24家2021年度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进行授牌,由我校生环学院申报的“环洞庭湖水生生物资源与养殖科技示范中心”获批,我校又新增全国性科普教育基地1个。

      “环洞庭湖水生生物资源与养殖科技示范中心”依托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水生动物浸制标本、动物剥制标本实验室及水产校内实训基地,由罗丛强博士负责,以水生生物资源展示、保护和科普宣传教育为主,向广大群众传播健康养殖技术、生态环境保护、水产品质量安全等科普内容,满足公众参与科普活动及学习的需求,提高群众爱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知识。基地内建有标本展示室、科普走廊、培训室、鱼类孵化室等。(撰稿:罗丛强;二审:贺江;三审:王京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