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领导

现任领导


罗丛强
2022-01-02 00:00   审核人:

      220625198808291531.jpg  

       名:罗丛强(博士)
   

出生年月:198808
   
职称职务:副教授/学院副院长
   
学科专业:水产养殖学与环境科学


研究方向:水生态资源监测与利用


联系方式: blackball@yeah.net

学习简历:                              

   20079月-20117月,南昌大学生命与食品科学学院水产养殖专业本科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20119月-20166月,中国科学院大学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学专业博士毕业,获理学博士学院(硕博连读)

工作简历:                            

   2016 8月~至今:湖南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工作

教学情况:            

承担水产养殖专业《水生生物学》、《水产微生物学》、《生命科学导论》等课程教学。《水生生物学》省级在线课程主要完成人;主持思政课题1项,发表教研论文2篇;参编教材1部。

科研情况:            

主要从事湖库水生资源开发和环境修复与保护的研究工作:①运用灰色系统模型分析方法系统研究了氮磷等营养元素在水体中的循环通路及各生物对氮磷营养元素吸收与排放贡献;②运用控制实验系统研究了底层杂食性鱼类、滤食性底栖动物及沉水植物对营养盐循环及水环境健康状态的影响及贡献量,形成了基于生物移植的搭配方案模型;③开展能效渔业及水体各级生物生态容量研究,为大水面生态渔业实施提供技术支撑;④进行不同类型湖泊养殖模式、生态与环境保护模式研究,为新形势下大水面渔业提供保障。参与完成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厅重点等项目8项,在Chinese Journal of Oceanology and Limnology、Ecological Engineering等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12篇(其中SCI 6篇),参与出版编著1部,获国家授权专利5项,获中国循环经济研究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排名第3),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2项(排名第2)。

获得荣誉:

湖南文理学院先进个人、优秀科创助理,湖南省水产学会优秀青年工作者

主要社会 (学术 ) 兼职:            

中国水产学会、湖南省动物学会、湖南省水产学会、常德市生物学会会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