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湖南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2021-09-14 09:21   审核人:

副校长肖小勇与参加赛事开幕式的专家合影

参赛选手线上答辩现场

评审专家合影

9月10日-11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湖南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9月10日下午,赛事开幕式在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学校副校长肖小勇出席并致辞,竞赛委员会组长、湖南大学刘选民教授就评审规则作了强调。9月11日,各参赛队伍以线上答辩形式从科学问题、实验设计、实验过程、主要结果和创新点等方面对各自作品进行了汇报并回答评委提问。

湖南赛区自开赛以来,收到全省20所高校共计147个参赛作品,经网络评审,共23支队伍入围此次决赛。经最终决赛角逐,评选出10项优秀作品参加下一步的全国决赛。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科学思维、迎接挑战为宗旨,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倡议,自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

      本次赛事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湖南赛区竞赛筹备委员会主办,湖南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撰稿:谢晓;二审:贺江;三审:王伯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