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硕展农业”成为我校“产学研用示范基地”
2021-06-20 19:39 王荣华  审核人:

 
 

 

  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校长刘宇文代表学校为“硕展农业”授牌

 

 

校长刘宇文一行实地考察贺家山原种场水稻品试基地 


      6月1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教授带队赴湖南省贺家山原种场,与湖南硕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签约和对该公司授产学研用基地牌。湖南硕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华,贺家山原种场党委书记、场长邵泽毅,湖南省水产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湖南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品红等14位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湖南省贺家山原种场邵泽毅致欢迎词,对湖南文理学院刘宇文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湖南文理学院能与湖南硕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表示衷心祝贺。硕展公司陈云华介绍了公司现状及未来发展,对湖南文理学院教授博士们前期为公司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能在中华鳖良种繁育技术、新品种创制和生态养殖等方面得到学校科学技术等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一定做好基地建设,为产学研合作上新台阶。

刘宇文以“4个2”高度概括介绍了我校发展现状和服务地方经济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产学研合作要真合作、做出成绩”,要求教授博士们 “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与水里”。并强调教授博士要充分利用好校企合作平台,积极主动,多和企业联系,发挥好自己的专业特长,切实解决企业生产实践中的关键瓶颈问题,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刘宇文与陈云华签订了产学研用合作协议,并为公司授予“湖南文理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牌匾。王荣华和陈云华签订了横向科研合作协议。

会后,与会领导和教授博士参观与考察了贺家山原种场水稻区试基地、智慧农业数字大米基地和湖南硕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中华鳖健康养殖基地、工厂化苗育基地。

湖南硕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应秋;贺家山原种场党委委员、副场长谭旭生,乐兴分场总支书记、场长刘勇,党政办主任黄国军,农林水利科科长郭文高;我校党政办副主任朱凯玲、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京仁、院长助理罗丛强、博士王荣华、校宣传部易姣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湖南硕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华鳖生态养殖和优质中华鳖苗种培育为主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有中华鳖养殖温棚20000多平方,中华鳖标准化养殖池1000多亩。(撰稿:王荣华;摄影:易姣;二审:贺江;三审:王京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