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杨品红再次当选为湖南省水产学会副理事长
2021-07-04 22:55   审核人:


杨品红作大会学术主旨报告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6月22-23日,第十一届湖南省水产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及学术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和高校的263名专家学者与代表参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湖南省水产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杨品红教授带领我校水产团队12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傅爱平、中国水产学会秘书处赵文武、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再祥、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副主任彭小宁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水产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少军做了湖南省水产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副理事长、理事长。杨品红当选为副理事长,王文彬、刘良国当选为常务理事,韩庆、王金龙、罗玉双、刘飞、陈中元、黄春红、王伯华当选为理事。

罗丛强获湖南省水产学会优秀工作者称号,夏虎、杜民分别获湖南省水产学会优秀论文一、二等奖。杨品红作“水产品加工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大会学术主旨报告。

链接:湖南文理学院水产学科(团队),在以杨品红为负责人的带领下,现建有湖南省水产高效健康生产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环洞庭湖水产健康养殖与加工重点实验室、湖南省水产动物重要疫病分子免疫重点实验室、湖南省水产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虾蟹健康养殖与加工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高校水生生物资源利用创新团队等平台。现有从事水产研发人员50余人,其中教授11名,博士47人。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水产资源保育与利用、水产健康养殖、水产病害防控、大水面能效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水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获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11项,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全国行业技术成果奖9项。为我省水产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撰稿:罗丛强;二审:贺江;三审:王京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