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院士专家常德行”暨湖南红茶高峰论坛
2021-01-12 17:41 何昊  审核人:

202119日,院士专家常德行暨湖南红茶高峰论坛在常德市鼎城区远观大酒店举行。与会人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杨孚初、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宣传工作部部长李云、常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谭卿平、湖南省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重旺,以及湖南省内从事茶叶产业与科研的专家和企业代表。我院农学教研室李密副教授、李辉副教授、何昊博士和刘芳博士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唐建初副厅长、周重旺董事长、李云部长以及谭卿平主席分别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省在茶叶产业和科研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学术报告会阶段,刘仲华院士对我国茶叶种植情况、进出口数量以及茶叶种类和加工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常德红茶产业的发展现状、主要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相关建议。杨孚初处长则将湖南红茶“由盛变衰,又再次崛起”的曲折发展历史以及当前取得的可喜成绩向大家一一呈现,也借此呼吁各大红茶企业能够吸取历史教训,注重红茶生产的标准化和高品质,为湖南红茶的继续发展壮大提供保障。随后,湖南农业大学萧力争教授、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杨阳研究员、湖南省红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伍崇岳会长等专家又分别对红茶的加工技术、品种创新和产品质量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参会增进了大家对湖南红茶产业和科研方面的认识,也加强了省内同行专家与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为常德地区红茶产业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撰稿:何昊;二审:曹求真;三审:王京仁)

院士专家常德行暨湖南红茶高峰论坛与会主要人员

刘仲华院士作学术报告

杨孚初处长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