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湖南文理学院第七届师德标兵---生环学院成钢教授
2019-09-12 15:45   审核人:

 师德标兵表彰现场

师德标兵---成钢教授

成钢,男,博士学历,现为湖南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动物科学专业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从教以来,他心系学生,诲人不倦,律己育李,不忘初心,在品行和治学上做学生表率,用自己的奋斗历程激励学生,用自己工作的亲身经历教育学生,学生亲切地称其为“励志哥”。

成钢教授始终将关爱学生作为教育工作的底线。学生野外实习过程中,出现拉肚子、过敏、毒虫咬伤、感冒发烧、昏厥等紧急情况,成钢老师第一时间带学生就医,垫付医药费,喂水送药,无微不至。任何时候,学生需要帮助时,总是随叫随到。据不完全统计,7年实习过程中获成钢老师帮助的学生多达120人,保证了每年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深受其他实习老师和学生的认可和称赞。

成钢教授积极鼓励学生申报省、校级研创项目,撰写科研论文,极大地促进了学生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高。先后指导大学生研创项目共55项,指导学生发表科研论文36篇,指导学生获授权专利1项,指导学生获奖26项。

成钢教授潜心教学和科研多年,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教书育人等方面成绩斐然,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及专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展现了新时代中青年教师的光辉形象。

2019年9月10号,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湖南文理学院教师表彰大会上,成钢教授被评为湖南文理学院第七届“十大师德标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