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生环学子为外国专家与留学生宣讲科普基地
2023-11-27 11:17   审核人: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等单位指导,湖南文理学院主办的“潇湘外国专家志愿服务常德行”活动于1124日在湖南常德举行,我院生物资源与农业科技湖南省科普基地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之一,受邀为莅临现场的领导、外国专家、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科普讲解。

本次活动共有水生动物浸制标本室、大型动物剥制标本室与农业昆虫标本馆三个标本馆开展科普讲解活动,我院学子采用中英文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为现场来宾介绍中华鲟、鳤鱼、河豚、豹猫等馆藏种类并进行科普答疑。

此次活动旨在增进外国友人对湘西北地区的水生动物与陆生动物的了解,彰显“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生环学院将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贯彻于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之中,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一幅万物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撰稿:郑雅兮 二审:罗丛强 三审:刘良国)(图来源:校电视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