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以赛促学,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3-05-30 10:00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自觉,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用青年视角、青年语言讲好奋进故事,5月29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争做知农爱农大学生”为主题的首届学生微党课大赛在E3-B106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国、副书记贺江、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比赛评委,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观赛。

此次比赛共有16支学生队伍参赛,参赛选手结合自身所学涉农专业的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问题”重要论述、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等选择参赛内容。来自动科20101班的谢庆同学,以放弃百万年薪当村官的“耶鲁哥”秦玥飞为切入点,分析了乡村对人才的渴望,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畅想毕业后如何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来自生科20103班的杨景怡同学,结合自己家乡的变化分享了她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并立志毕业后要以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活动最终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胜奖6组。参与微党课比赛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明确了党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坚定了涉农专业学习的信心;进一步了解了党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规划,坚定了担当“强农兴农”使命的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国在对活动进行总结时强调,全院学生要以举办微党课大赛为契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今后担当强农使命奠定坚实基础。(撰稿:徐柳;二审:贺江;三审:刘良国)

         

微党课大赛现场

         

大赛评委

         

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国为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颁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