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团共建 青老互助”​——生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拜访老党员活动
2019-03-25 09:41   审核人:


为进一步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与新时期雷锋精神相结合,生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走出校园,拜访慰问离退处第四党支部的老党员,倾听他们和党的故事。

3月23日上午,拜访小组在离退处第四党支部书记李祥发老师的引导下来到甘露寺小区看望离退处老党员邓金莲教授。

得知我们今天前往拜访,邓教授早早便在家中等候,迎我们进屋后,邓教授便十分热情的忙活着给我们倒茶水、腾挪座位,融化了我们一路上的寒意。邓教授在原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生物化学,担任班主任数十年,有丰富的工作经验;退休后一直担任支部的组织委员,她待人热情,灿烂的笑容直到我们离去都还未散去。

在交谈中,邓教授向我们讲述了当年她来到生环学院(原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的不易:为响应党的号召,下到基层边学边教,在一个新的领域不断探索。同时也向我们讲述了离退处第四党支部团结一致,砥砺前行的故事。邓教授在我们介绍了学院的一些现状后说道,她退休后也一直在关注着生环学院的发展,认为生环学院的教师和学子都很好地继承和发扬了建系初期艰苦奋斗、团结一致的精神,学生和老师都踏实肯干,愿意吃苦,师生间联系密切,相处和谐。

有着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邓教授向学生党员寄语:我们要发扬好自己在班级和团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周边的人,把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传递给身边的同学,要保持住我们生环学院的凝聚力,积极团结同学,积极发扬我们学院的优良传统。同时,邓教授教导我们,作为学生,最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鼓励学生抓紧时间,趁着年轻向更高的知识平台探索,也鼓励学生要干一行,爱一行,用心钻研,学有所成,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

愉快的相聚总是短暂,交流也意犹未尽,与邓金莲教授的交谈使我们受益匪浅,邓教授对我们的期盼就像一位慈祥的奶奶在对自己的儿孙的期待,她的谆谆教诲我们都铭记在心,这种亲切感大概就是来自教师对学生的热爱,老前辈对后生的关怀,老党员对青年党员的爱护。老党员需要青年党员的关心和陪伴,青年党员也需要老党员的指导和教诲。或许一次短暂的拜访、几句关心的话语和力所能及的相助,就能让老人倍感温暖和宽慰。拜访之旅圆满结束,但我们之间的交流不会终止。我们会将敬老爱老的美德予以传承,将生环学院老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予以发扬!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离退处第四党支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