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团队


生环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并做学科发展报告
2020-10-29 19:55 罗丛强  审核人:


1023-25日,第十二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在大连海洋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 新水产 新起点 新发展”,来自全国近50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生环学院院长杨品红教授、陈中元副教授、罗丛强博士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大连海洋大学常亚青教授主持。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海洋大学董双林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德文、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杨红生研究员分别做了“我国水产养殖可持续发展的系统解决方案”、“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再解读”和“水域生态牧场建设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然后,具有水产学科的4所受邀高校分别就各自水产学科的发展与思考、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交流。我院院长杨品红教授作了“做实校企合作 培养新农科水产人才”的主题报告,对我院水产学科的学科特色、发展现状、新型水产学科人才培养模式及人才质量进行了阐述,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与赞同。最后,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秘书长张永安教授做了联席会工作报告。

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旨在加强全国高等院校水产学科间的相互交流,提升水产学科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全国水产学科的共同繁荣和发展。本届水产学科联席会不仅介绍了学科的前沿研究,而且探讨了我国水产学科建设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讨了建设水产类专业新形态实验教材的规划编制,会议内容丰富,讨论热烈,对我国水产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撰稿:罗丛强;二审:曹求真;三审:王京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