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科技服务进乡镇 校企合作谋发展
2020-12-10 15:54 王荣华  审核人:

2020年12月9日,湖南文理学院与桃源县涌金水产养殖专业合作产学研用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桃源县双溪口镇金紫山村成功举办。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曾望军,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书记王鹏、副院长王京仁、副教授杨明毅和博士王荣华、涌金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建国,常德市科技局副局长高永亮、副调研员梅昌元,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副调研员杨立平、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黄生林,桃源县科技局副局长李菊元、副局长李志忠,双溪口镇党委书记彭爱锋及金紫山村支部书记罗嘉宾等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由李菊元副局长主持。

与会领导专家进行协商洽谈

会议开始由彭爱锋书记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双溪口镇养殖业的整体情况,并希望能借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溪口镇在农业种植、养殖和加工等方面加大加深和我校的合作。此后,王鹏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相关博士教授及科研平台情况,并对市县局领导对学校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学院代表王京仁副院长同企业负责人李建国签署了校(院)企合作协议,并由彭爱锋书记为合作社聘用的水产养殖博士王荣华、食品加工专家杨明毅副教授颁发了聘书。签约仪式后,参会的领导对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了祝贺。高永亮副局长表示,校企合作产学研用基地平台的成功搭建,为学校专家提供了优秀的实践和科技服务基地,希望学校和企业都能充分利用该平台,发挥各自的优势,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多赢的目的。

彭爱锋书记为合作社聘用博士王荣华、专家杨明毅副教授颁发了聘书

王京仁副院长和李建国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桃源县涌金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并为专业合作社-湖南文理学院产学研用合作示范基地揭牌。

与会领导与专家参观桃源县涌金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

曾望军副院长和李建国负责人共同为示范基地揭牌

  此次产学研用的合作协议的签署和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湖南文理学院与桃源县校地科技合作的开展,是持续落实市委市政府教授博士“沅澧行”、“科创常德”的又一重要体现。(撰文/摄影:王荣华;二审:曹求真;三审:王京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