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白马湖创业讲堂第88期---关于教学创新的思考
2023-11-22 17:37   审核人:


为激发师生关于教学创新的思考,推动教学工作的发展,充分发挥名师带动作用,“白马湖创业讲座第88期报告会”走进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并于112114:30在船型楼报告厅顺利开展。主持此次讲座的是我院生物科学专业系主任彭伟,主讲人为华南农业大学白玫教授,我院40名专任教师及部分生科专业同学参与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彭老师激情饱满地向同学们介绍白玫教授,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白玫教授以《植物学》教学创新的探索为例引入此次讲座主题。白玫教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详细地分析了教学创新的背景,举措,实施与成效,并总结了教学痛点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会议期间,白玫教授主张创立课程团队,重塑教学目标,整合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过程,强调在内容思政中要巧用社会热点,在过程思政中要善用故事,在学科思政中要妙用传统文化,使教学创新的成效在课堂中得到最大化展现。

最后,白玫教授通过自己所参加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历,分享了个人在教学大纲与设计等方面的经验,同时提出对于教学创新的见解与建议,此次讲座老师同学们收获颇多。会后,白玫教授耐心地解答了老师们所提出的疑问。至此,报告会圆满结束。  

教学创新作为教育发展的推动力,对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听完白玫教授的分享后,相信老师和学生们都受益匪浅。(撰稿:贺青 二审:朱骏 三审:王伯华)

关闭窗口